witness

雙眼皮手術

|臉部整形|魅力提升的關鍵,割雙眼皮與提眼瞼肌,揮別眼皮拉聳噩夢!

對時尚很有一套見解的Vincent,平時在穿著、打扮方面特別講究,再加上其性格開朗、幽默,見聞又廣博,因此頗具獨特魅力。但是在外人看來生活充實、豐富的Vincent,卻對於自己的眼睛不甚滿意,每當看著鏡中或照片中的自己,Vincent總不自覺想:我明明天生就有雙眼皮,為什麼眼神看起來卻仍然無神、迷茫呢?
 
雖然Vincent一直對於自己的眼睛不夠完美而頗有微詞,但是卻不知道正確的改善方式有哪些,即使已經多休息,盡量不讓眼睛疲勞,搭配按摩雙眼,減少水腫的機會,並避免搓揉眼睛,仍不見反饋。
 
直到有天與高中同學聚會時,透過目前正從事醫美行業的同學口中,Vincent才知道,原來即使天生有雙眼皮,若是眼瞼肌無力,肌肉力量薄弱無法順利帶動上拉眼皮,或是眼皮脂肪過多,就會產生眼皮下垂、雙眼眼皮不對稱的狀況。如此一來,眼型不但受到影響,也導致眼神迷茫、不明亮,因此,同學便建議Vincent,若想要解決這類問題,醫美將會是一勞永逸的最佳解答。
 
找到解決長年縈繞心頭的困擾的關鍵鑰匙後,Vincent便透過同學的介紹,輾轉找上「文華尚水整形外科診所」,並預約到醫美經驗豐富,在網路上極富好評的蔡文平醫師諮詢,希望蔡醫師能幫助自己成功獲取一雙明眸大眼。

院長 蔡文平醫師

資歷

  1. 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
  2. 國立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
  3. 教育部部定講師
  4. 衛福部台南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5. 衛福部雙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6. 日本東京大學形成美容外科研究員
  7. 日本醫科齒科大高壓氧治療部研究員

專長

  1. 體雕手術
  2.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
  3. 雷射光療、微整注射
  4. 內視鏡隆乳、拉皮手術
  5. 眼整形手術
  6. 隆鼻鼻雕手術
  7. 高壓氧治療

蔡文平醫師在了解Vincent的需求後,便判斷Vincent的狀況是由於眼瞼肌無力,加上眼皮脂肪過多,導致眼皮下壓,才會看起來無神,因此便建議Vincent可以施作「割雙眼皮」+「提眼瞼肌」手術,讓雙眼皮的呈現更加明顯、深邃,眼型也將更加漂亮,而蔡醫師為使Vincent放心,也提供許多術前、術後相關案例讓Vincent參考,讓Vincent對於自己的手術方案有更深刻的瞭解。

  • ●割雙眼皮:

  • 在眼皮直接做切口,將多餘的皮膚組織與脂肪切除,並調整眼皮組織,最後做縫合。恢復期雖然長,但優點是可以維持較久,適合想讓雙眼皮更加深邃、眼睛浮腫、想要持久的雙眼皮、眼部脂肪多、眼皮厚及較年長的族群。

  • ●提眼瞼肌:

  • 主要在於調整肌肉鬆緊,依照眼皮需要加強的高度、眼瞼下垂嚴重度去調整肌肉強度並重新固定,同時將提眼瞼肌腱膜縮短或摺疊,加強提眼瞼肌收縮時產生的力量,肌肉增強後才更容易創造完美和諧的對稱眼皮。




Vincent的手術十分成功,由於割雙眼皮有傷口,因此術後有比較明顯的腫脹、瘀青,但是Vincent完全遵照文華尚水的專業醫療團隊的衛教,術後一週認真冰敷,避免碰水,並注重傷口的清潔,再搭配正常作息及均衡飲食,因此整體癒合的不錯。大約2星期後,瘀青與腫脹的現象便有改善,1個月後便看不出來手術的痕跡,透過蔡醫師的巧手,完全擺脫先前眼皮拉聳、眼神茫然的問題,如今朋友看見Vincent無不稱讚其眼睛看起來炯炯有神,也讓Vincent更加散發自信光彩,帶來更加迷人的電眼魅力!

文華尚水療程說明

  1. 雙眼皮手術主要分為兩大類,割雙眼皮和縫雙眼皮。
  2. 有些人上眼瞼的脂肪比較厚或是上眼皮皮膚較鬆弛,因此透過割雙眼皮手術可取出上眼皮皮下脂肪或順便將鬆弛皮膚修掉,割開後再進行傷口縫合,在切口組織生長密合後 ,雙眼皮的折線就會形成。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眼部有感染疾病者,應先治療並經醫師評估後方可進行手術。
  2. 甲狀腺疾病、乾眼症、眼球凸出患者不得進行相關手術。
  3. 手術前1週請停用類固醇激素和阿斯匹林等抗凝血藥物。
  4. 蟹足腫、肥厚疤痕體質者、或做過雷射近視手術者應告知醫師。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術後會有瘀青與腫脹現象,約1-3星期可改善,因人體質而異。
  2. 隱形眼鏡請於手術2週以後再配戴,外出時可配戴太陽眼鏡。
  3. 1週內傷口不能碰水,可以用濕毛巾擦洗臉部其他部位。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

了解更多?雙眼皮手術